T   A A A

浙江大学关于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报名的通知

2009年 03 月 10日 09:06
访问次数:6358

浙江大学关于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报名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2009]1号文件通知,现将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分别简称外国语水平考试、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范围

    (一)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的主要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和法语。

    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均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且应试语种须与我校相应学科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

申请外国语专业硕士学位的同等学力人员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对于获学士学位时为外国语专业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外国语专业的硕士学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的语种,须与我校相应外国语专业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规定的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

(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范围: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科有哲学、经济学(含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生物学、历史学、地理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作物学、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27个学科。在这些学科范围内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除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且达到合格分数线外,还须参加相应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且达到合格分数线,方能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三、    考试时间

200966(星期六)上午9时至1130分为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下午230分至530分为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

建筑学综合测试部分的考试时间与其它学科综合水平考试一致;快速设计部分的考试时间为2009659:0017:00

四、    报名方法

(一)报名资格: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或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应具备: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06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

2、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一定成绩

3、已通过我校按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考试(包括外国语考试)。

(二)报名程序:

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所有报考者应在315日至24登陆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http://www.zjks.net网站,提交报名信息,并于327日至30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二楼演讲厅进行现场照相、缴费(每科100元)、确认信息,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只进行网上报名未到现场报名点办理相关手续的,报名无效。网报及现场确认均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逾期不再办理。

网报时因技术问题请联系:0571-88907522

现场报名时考生须出示下列材料:

①资格审查表一式二份(各贴近期同底片二寸免冠照片一张);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③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④浙江大学研究生课程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申请浙江大学学位的考生一般应在浙江大学报考。如有特殊情况,需申请在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必须提前持上述材料经浙江大学资格审查并同意和其工作单位所在省级主管部门同意,方可在其工作单位报名考试,浙江大学不接受申请其它学位授予单位的考生报考。

对于不具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的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考试部门将不提供考试成绩,请各位考生务请注意,否则责任自负。

四、考试大纲及指南

所有学科的考试大纲及指南均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建筑学、作物学等学科使用第一版本;哲学、政治学、社会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历史学、地理学、生物学、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和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学科使用第二版本;心理学、临床医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使用第三版本;经济学、法学和法语等学科(语种)使用第四版本;英语、德语和日语等语种使用第五版本;俄语使用第六版本。考生可到浙大科海书店(联系电话:87951140)或其它大型新华书店购买。

附件:200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审查表

特别提示:

根据浙大研院(200818号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从2009年起,在我校参加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课程进修班学员必须已通过该专业的全部研究生课程(包括外国语考试),才能申请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为了不影响学员报名浙江全国考试,学校于200931对于200811日前开设的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的学员组织了外语考试,因多种原因部分学员未通过考试(没参考或未合格),对这部分学员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则上同意申请参加本次全国统考,但申请进入学位论文阶段除满足其它必须的条件外,还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外语考试并成绩合格,取得外语学分。下一次外语统考时间暂定200911月,报名时间暂定10月下旬,务请有关学员关注网上信息。

                              浙江大学学位办

                                      200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