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研究生火车优惠卡信息写入、到站名更改及补卡的注意事项

2014年 01 月 08日 10:26
访问次数:18391

为保障我校学生顺利购买火车优惠票,根据铁道部相关文件说明,以及教育部学信网学生学籍电子信息注册的要求,现将有关研究生火车优惠卡信息写入及到站名更改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新生火车优惠卡信息写入

 1.我校向省教育厅申请每学年于5月和12月两次开通学信网“学生票”数据报送通道,进行研究生火车优惠卡信息报送;

 2.在此之前研究生新生务必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个人信息维护,尤其要保证“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和“火车到站名”三项的准确性,家庭住址和火车到站信息的一致性;

3.学校分院系组织火车优惠卡信息写入工作,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受理每个院系汇总导出的火车优惠卡信息,向学信网集中报送。

4.写入每张火车优惠卡以及在学信网报送的信息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所导出的信息为依据。

5.不得随意更改家庭信息及到站信息,由此导致的数据不一致造成的后果,由责任人承担。

二、研究生火车优惠卡火车到站名更改

1.部分研究生由于家庭住址变动或铁路线路改变需更改火车到站名信息,在5月上旬和12月上旬向所在院系研究生科提出更改申请;提交一份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2.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在5月中下旬和12月中下旬,集中受理由院系统一审核并导出的更改后的火车优惠卡信息,向学信网报送。

3.院系收齐研究生证(手写更改到站信息),到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加盖“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校正章”;

三、研究生火车优惠卡补卡

1.部分研究生由于学生证遗失,或火车优惠卡损毁需补卡,向所在院系研究生科补卡;

2.院系自行规定时间受理学生的补卡工作。

 

研究生管理处

2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