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2016年 01 月 21日 14:56
访问次数:21094

各学院(系)、各有关单位:

        根据浙江大学校历及《关于寒假春节期间相关安排和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的通知》(浙大党办〔2016〕1号),现将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2016年春季博士研究生入学

        1.2016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定于2月26日报到。

        2.硕博连读生应在报到日前先办理完硕士阶段离校手续。

        3.新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当事先请假,请假时间不得超过两周。未经请假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硕博连读生取消入学资格者不恢复原硕士生学籍。

        4.2016年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需缴纳2016年春夏学期研究生学费,其标准为:2014级之前的硕士生转博者以及自主遴选博士生,5000元;2014级硕士生转博者,补春夏学期硕博学费差额,1000元。由计财处统一进行银行扣款,2月15日之前请确保中行卡中足够的余额确保如期扣款成功,否则将影响正常报到。       

        5.2016年春季以自主遴选方式入学的博士研究生,请确认是否已购买了含2016年3-8月的保险。如需要购买,可联系: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心支公司,89987974。

        6.各院系在新生报到后安排对新生进行始业教育,组织学习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文件,与院系、研究所领导及导师见面、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建立党支部及班级组织等活动。

        7.2月26日至3月30日为本次入学春博研究生复查期,由各院系复查新生入学资格、业务水平及政治表现等,并检查新生维护个人信息、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情况,体检复查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体检不合格者由校医院通知有关院系及研究生院。复查合格的新生在3月30日前到各院系研究生科注册。4月10日前院系将复查汇总表交研究生管理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8. 新生及时维护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的新生信息,并于4月10日前打印出复查合格新生的《新生登记表》,由学生本人签名确认后交由院系,院系注册后放入学生个人档案。

        二、研究生老生注册

        1.春夏季学期老生注册时间为2016年2月26日,注册地点为各院系研究生科。

        2.老生注册注意事项:

        (1)研究生老生无特殊情况者应当本人持研究生证按时到校注册,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的,要事先请假,批准后方为有效,到校后再予补注册。请假研究生补注册定于3月10日在院系研究生教育科进行。

        (2)定向和委托培养的研究生,如课程学习已结束,导师确认其不在校内做科研和论文工作的,应在开学后一个月内(3月26日前)到校注册。

        (3)未缴纳学费、住宿费的研究生,应在注册前自行到学校计财处交足费用,否则不予注册。

        (4)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注册超过两周的,或请假期满逾期两周以上不到校的,或学制期满未办妥延期超过两周的,视为自动放弃学籍。注册日期截止两周后,由各院系研究生教育科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的操作程序,将确认需作退学处理的学生名单提交给研究生管理处作学籍处理。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