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国家级宜宾临港开发区•浙江大学Idea Bank创客空间 正式投入运营

2016年 05 月 20日 11:06
访问次数:4179

5月18日,国家级宜宾临港开发区·浙江大学Idea Bank创客空间运营启动仪式在杭州市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宜宾市政府副市长、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学焦出席运营启动仪式并为创客空间揭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立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淼华,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学院教授金雪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单冷,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沈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凯旋,宜宾市、临港开发区相关部门和首批入驻创客空间团队参加运营启动活动。

Idea Bank创客空间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建设,名称译为“创库”,是创意创新创业项目迭代更新的地方,旨在打造开放共享、生态链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Idea Bank创客空间首批入驻“云象区块链Baas服务平台”等16支团队,其中研究生项目10支,本科生项目1支,校友项目5支。项目类型多样,既有时下流行的虚拟现实技术类项目,如“建筑与城市规划领域虚拟现实引擎技术开发与应用”;也有产品类项目,如“自动型智能化厨房机器”;也有平台型项目,如“Tipix—人人都是艺术家”、“够人品”电商平台”、“艺术画创意平台”等项目;还有文创教育类项目,如“良声英语”。所有入驻项目创新程度高,抓住了身边的痛点,更贴近生产生活、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胡旭阳在Idea Bank创客空间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提及:宜宾临港开发区选择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创客空间,充分体现了宜宾临港开发区重视创新创业、依靠高层次人才发展的远见和决心。借助共建创客空间的机遇,相信创新创业和优质人才将成为密切校区联系最关键的桥梁纽带,校区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同时对首批入驻创客空间的创业团队提出秉承创新精神、培养变革思维和坚持创业信念的三点希望。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学焦在致词中强调,创客空间的投入运营标志着宜宾临港开发区和浙江大学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下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Idea Bank创客空间位于紫金港校区附近城市发展大厦14楼,面积1571平方米,涵盖创新实验室、创业孵化器及创客交流圈三大主体功能区块,围绕研发制造、创业实践、团队交流和资源对接四大板块搭建平台,为在校师生及校友基于科技创新和知识应用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零成本、全要素的实践操作平台和资源共享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