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在德读博和奖学金”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16年 05 月 19日 11:39
访问次数:2158

2016518日晚,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及部分德国高校应研究生院邀请来浙大举办专题报告会“在德读博和奖学金”。DAAD驻京办事处奖学金项目主任任婕、柏林自由大学北京办事处主任Beate Rogler、耶拿大学北京办事处代表郑怡、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北京办事处代表闫裕民、亚琛工业大学北京办事处代表刘洁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北京代表处留学咨询负责人周沁雅等分别做了主题宣讲。

任婕主任介绍了DAAD的资助规模、德国研究体制的构成和在德做科研的相关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申请到德国高校读博的注意事项以及博士生培养方式。在横向比较了在德读博的优势之后,任主任还就DAAD的奖学金和执行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各相关高校代表分别从学校所在城市的特点,学校历史、规模和办学特色,学生构成与教学科研优势,学校排名和社会声誉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推介。同时,详细列举和回答了从申请入学、读博到毕业的注意事项和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最后,代表们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研究生院

201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