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学深“三严三实”、悟透“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

————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专题党课

2015年 06 月 01日 14:07
访问次数:8477

    2015年5月22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在紫金港校区纳米楼395会议室面向分管部门、直属单位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继续教育管理处、校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共约70名副科职以上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求是学院各学园、继续教育学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等单位负责人列席。

    严建华首先认真传达了浙江大学“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和党委金德水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以及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重点结合分管各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深‘三严三实’、悟透‘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等三个方面,对“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着眼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就分管各部门、单位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学深“三严三实”,即“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本真内涵的同时,正确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扎实做好四个“关键动作”,悟透“三严三实”,即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其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他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按中央和学校要求,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还要把学习内容化为工作自觉,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2020年前后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深入实施“六高强校”战略,深化综合改革,重点就招生制度、本科课程教学模式、荣誉学院教育、学位授予模式、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化机制、留学生教育体制、科教协同人才培养机制、实践训练教学、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方式方法改革与创新、就业指导、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教师教学发展机制、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体制、继续教育体制等方面推进改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有力举措为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