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举行2019年新教工始业教育专题培训会

2019年 09 月 24日 10:24
访问次数:2072

923日下午,研究生院受党委教师工作部委托,面向20189月以后入校的新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组织了一场题为《浙江大学卓越研究生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的始业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举行,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处长江全元主持并做培训报告。

江全元老师首先从学科建设、导师队伍、招生人数等方面向各位新教工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概况。随后,围绕“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首要职责”和“卓越研究生教育实践与探索”两个主题展开阐述。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纷纷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以助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而浙江大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提出了更加卓越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并实施一系列举措,以推进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推进综合交叉的一流学科体系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研究生培养体系,以规范导师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强化业务素质、构建“导学”交流平台,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研究生导师队伍,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品牌。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江处长对新教工提出的各个问题做出耐心解答。与会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身对于浙大的研究生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在浙大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