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 10 月 11日 23:15
访问次数:3077

2019年109日上午,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顺利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出席会议,各学院(系)分管领导、研究生科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主持。

周天华院长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教育大会召开、教育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更应该确保 “公开、公平、公正”。自命题工作是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影响研究生招生考试公信力和学校声誉的环节,各学院(系)应高度重视,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周文文处长对自命题工作进行相关部署,传达了教育部、浙江省办公厅对自命题工作的最新要求。从当前命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出发,在总结回顾若干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提出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细化环节要求、健全责任体系,重视命题自身的适用性、科学性、规范性和完整性。同时,介绍了我校今年命题工作在招生目录编制改进、命题阅卷工作激励、学院命题老师组织和命题原则等方面新举措和新要求。

       最后,严建华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学校及各学院(系)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础上,从招生考试工作面临新要求的大环境出发,提出三个“强化”的工作要求,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体系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开展科学命题、强化选材效度。并再次强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要求各学院(系)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把握政策、明确指导,强化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防范安全隐患,同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命题老师,加强教育培训,切实把自命题工作做实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