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与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代表座谈

2019年 07 月 12日 16:31
访问次数:856

7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八届二次教代会领办提案代表开展座谈,就领办提案关于加强高校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导学关系正常化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提案代表环境与资源学院朱亮副教授指出:当前,研究生普遍受到来自学业、情感、就业等各方面的压力,导致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不容忽视,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资源投入,并改善现有导学关系的育人思路与方式,以实现师生共同和谐发展。

座谈会上,附议的提案代表也相继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提案主办部门及协办部门负责人就提案中的问题、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给出了答复。

严建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并肯定了座谈内容,同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多部门协同,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第一时间发现并认真分析潜在问题,掌握形势动态;二是院系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站在学生与学生家庭的角度,问题发生后要及时回应、积极处理、妥善解决;三是要总结优秀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弘扬五好导学团队的团队文化,积极宣传师德师风楷模。

人文学院、能源学院、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安全保卫处、校工会、心理咨询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