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青年研习会第二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19年 06 月 06日 09:56
访问次数:3512

65日上午,研究生院青年研习会(简称青研会)第二期学术沙龙在研究生教育综合楼举办,研究生院院长周天华、研究生院调研室执行主任许为民以及青研会的成员出席了学术沙龙。沙龙由青研会秘书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凯旋主持。

会上,青研会五个课题小组分别围绕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型大学评价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模式改革等主题汇报了研究进展。大家畅所欲言,针对研究课题中存在的热点或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探究,并提出思路或建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从当前研究生教育实际需求发展要求出发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课题研究与论文撰写的针对性意见。

最后,周天华院长对各小组的课题研究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深化“一流管理 服务师生”的理念,充分意识到课题研究对于学习型机关、研究性机关、效率型机关、服务型机关、竞争型机关建设的重要性。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切入点,深入探究,为浙大研究生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要在深入研究的过程中,形成个人的研究专长,促进自身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