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一行来我校指导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

2019年 01 月 08日 17:15
访问次数:8422

2019年1月7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出国选培部项目主管王玉翠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并为我校师生做2019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和项目宣讲。

上午,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沈杰、人事处副处长吕黎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徐莹、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有恃、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红梅、医学院副院长柯越海、徐骁等与张宁副秘书长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张宁副秘书长介绍了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公派出国留学概况、2019年公派出国留学新政策以及浙江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选派情况,肯定了学校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并从师资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张宁副秘书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概况,汇报了我校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张宁副秘书长高度肯定了浙江大学国际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对国家留学基金资助项目做了政策解读和亲切指导。

下午3点,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于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准时开始,为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选派工作,研究生院对此次宣讲会进行了精心组织与策划,建立多方位沟通渠道,通过研究生院网站主页、校网主页、“浙大研究生”、“浙大博士生”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宣讲会信息。经前期大力推介,本次宣讲会吸引了近600名师生参加,参会人数再创新高;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主持会议,宣讲会由五个环节组成。

首先张宁副秘书长详细解读了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并重点就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等的选派对象、选派类别、选派方法、资助办法、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详尽的指导和说明。

随后,研究生培养处处长江全元介绍了浙江大学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交流相关政策、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情况、2019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选拔工作安排和申请材料准备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国家公派和学校其他项目渠道,到国外去学习知识、扩大视野、增进中外交流。

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俞自涛分享了能源领域国际化研究人才培养经验,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对外交流情况、海外一流学科伙伴计划的建设理念和目标,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推荐流程。


获得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的人文学院15级直博生黄鹏程分享自己的项目申请经验及海外留学经历。

最后,现场答疑环节,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张宁副秘书长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宣讲会为舟山校区学生设立分会场,提供同步视频直播。整场宣讲会气氛热烈,超出预计时间,共持续3个多小时。



研究生培养处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