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宣讲及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年 12 月 18日 15:28
访问次数:8664

2018年12月17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助理院长岳晓东博士一行访问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及相关老师陪同参加了会见。

王晓莹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两校多年来的合作历程,概要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研究生教育概况,尤其是研究生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肯定了两校近年来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合作成果。岳晓东博士十分赞赏浙大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从学校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特色专业、教育模式、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浙大继续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愿望。

会谈结束后,浙江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宣讲及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西溪厅举行,对该项目感兴趣的老师同学们参加了宣讲会。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助理院长岳晓东博士向参会师生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的整体情况,香港城市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及媒体与传播系讲座教授祝建华教授、材料科学及工程系讲座教授陈福荣教授、材料科学及工程系讲座教授SROLOVITZ David Joseph、材料科学及工程系副教授王锋博士、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史鹏博士、材料科学及工程系助理教授曾世荣博士、化学系助理教授叶汝全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领域的情况,周亦卿研究生院行政主任刘志文先生介绍了浙江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具体情况。参加宣讲会的师生们反响热烈,积极提问,在座的香港城市大学老师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老师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背景资料:

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坐落于中国香港九龙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数学、传播与媒体研究、商业与管理研究、语言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土木工程与结构、建筑与建造环境、会计与金融、社会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位居全球前列。

2016年4月27日,香港城市大学和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正式签署,有效期五年。浙江大学全日制直博生可以申请参加该项目,项目时长5年,学生第一和第二年在浙大学习,第三年在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本部学习,第四年在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习,第五年回到浙大学习。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符合两校授予学位的要求获颁两校博士学位证书。


相关链接:

关于选拔直博生参加2019年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