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见证昨日辉煌 共话美好明天 —— 2010年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11年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2011年 01 月 23日 16:42
访问次数:2635
2011年1月13日,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与本科生院携手隆重举办了2010年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11年新春联谊活动。副校长来茂德,校党委副书记郑强,校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劲,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家平,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求是学院院长何钦铭,以及各学部、学院(系)分管教育工作的院长(系主任)、书记、学院(系)本科生科和研究生科科长、本科生院与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近300人欢聚一堂,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回望2010年:见证昨日辉煌
会议分年度工作总结和联欢活动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由严建华副教务长主持,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劲、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家平分别对2010年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回顾总结。
2010年,本科生院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组织本科教育教学探讨,在推进优质生源工程,改革通识、核心课程建设,优化培养方案,建设卓越人才计划、基础研究人才拔尖计划、卓越工程师计划,加强思想教育与业务教育结合,探索本科生与研究生选课系统的统一、实现信息化系统的平台整合等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研究生教育以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为契机,在改革研究生选拔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调整研究生教育类型、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展望2011年:共话美好明天
校党委副书记郑强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思想不能放松、工作不能懈怠”,更加明确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2011年要在教育工作体系中弘扬学生健康成长的主旋律,真正实现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远大理想、高尚品德、宽广知识、健全人格、康健体魄”的二十字言中真正需要重视的是“健全人格、康健体魄”。最后,郑书记希望大家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真正投入到浙江大学最为主体和最为重要的本科与研究生教育当中,只有培养出一流的学生,才能实现浙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
副校长来茂德教授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来校长对所有支持学校教育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其次,他用“教学运行基本平稳,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总结了2010年的教育工作,并指出2011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重点工作在于抓好2010年出台的文件和教育教学“十项工作”的落实;同时,他认为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处在转型时期,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是高水平大学应高度关注的问题。
虽然正值寒冬,但浙大人的热情点燃了整个会场。到处是笑脸盈盈,情意融融,充满着欢乐与祥和,流淌着温馨和喜庆。精彩的歌舞、动人的旋律、激情的节目、热闹的游戏……让全场嘉宾应接不暇,沉醉其中,无不让人感受到浙大人的青春阳光、锐意进取和新锐朝气。对唱、舞蹈、独唱、大合唱、游戏、抽奖……一个个独具匠心的节目,令整场联谊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整个会场弥漫着新年的祥和与温馨,展现了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线各位同仁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联谊会在欢笑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各学部、学院(系)、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从事教育工作的同仁借此机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纷纷期望2011年相互之间能够更好的学习与合作,共创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共建浙大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