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来茂德副校长主持召开“研究生卓越教育计划”专题协调会

2009年 06 月 23日 14:14
访问次数:3493
为更好地贯彻“以人为本、求是创新、整合培养、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切实推进学校“八大行动计划”之卓越教育计划,6月22日下午,研究生院在紫金港校区图书信息楼C楼1505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卓越教育计划”协调会。会议由来茂德副校长主持,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七大学部负责人,本科生院、人事处、计财处、外事处、团委等“卓越教育计划”责任单位的负责人,研究生院各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来茂德副校长就此次协调会召开的目的做了说明。他指出,卓越教育计划的核心是提高培养质量,希望能通过这次会议就有关思路和想法向各学部和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同时征求意见建议。
接着,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就卓越教育计划的思路、举措、内容、具体安排和实施进展情况等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卓越计划中关于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方案、博士生考核与激励机制改革、以创新潜质为导向的博士生选拔机制、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等方面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就本科与研究生教学资源共享、本硕、本硕博一贯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会议达到了务实的效果。
最后,来校长向各学部的积极配合和各相关部处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吸收大家提到的好的意见,完善卓越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将各项计划真正落到实处。
 
 
研究生院
200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