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家年华-印象求是”研干校友返校盛典圆满举行

2017年 05 月 27日 13:48
访问次数:9288

2017520日,浙江大学百廿校庆家年华·印象求是研干校友返校盛典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隆重举行。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党委研工部部长吕淼华、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佐想、浙江大学学位办副主任蒋笑莉、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文腾、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凯旋、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沈玉、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吴晨出席了本次典礼,同时部分曾在校任职过的领导和老师也应邀出席了本次典礼,他们是:浙江省人才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许为民、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金海燕、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劳俊华。

首先,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老师做了题为“百廿载研干回首,双甲子求是思源,争做共创一流的优秀研干人”的开幕致辞。其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老师向研干校友们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情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淼华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组织社团发展近况,几位老师向出席活动的研干校友们表达了热烈欢迎,也提出了对正在成长的研究生干部们的殷切希望,赢得了阵阵掌声。

图一 陈子辰老师_meitu_1.jpg

陈子辰老师

图二 王立忠老师_meitu_2.jpg

王立忠老师

图三 吕淼华老师_meitu_3.jpg

吕淼华老师

接下来,来自政、商、医等各界的6为杰出研干校友登台做“校友600秒”分享,他们或是讲述治学过程的方法、或是讲述自己的创业的经历、亦或讲述基层服务工作的艰辛,在给予了广大研干精神启迪的同时,也为大家树立起了奋斗学习的榜样。

图四 胡海平_meitu_4.jpg


杉杉控股董事局副主席、 师董会主席、上海校友会会长 胡海平

图五 吴忠标_meitu_5.jpg

浙江大学环资院 教授  吴忠标

图六 廖恳_meitu_6.jpg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 廖恳

图七 翁嫣_meitu_7.jpg

杭州市拱墅区小河街道党工委书记 翁嫣

图八 蒋建文_meitu_8.jpg

浙医一院主任师 蒋建文

图九 李响_meitu_9.jpg

杭州瑞杰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响


求是继业,薪火相传,在聆听了老研干人的精彩分享和谆谆教导之后,研干学子们带来了诗朗诵《我们的故事》、 《谢师文》。先生之恩,山高水长;研干少年,与国无疆,学生代表们为亲爱的老师献上鲜花,全体研干人起立,以表达对恩师无尽的崇敬和感激。

图十 诗朗诵节目_meitu_10.jpg

诗朗诵

图十一 谢师词_meitu_11.jpg

感恩环节

随后,浙江大学第二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叶新率领各研究生学生组织代表集体上台宣誓,研干学子们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所有人的心中。在典雅舒扬的旋律中,全体老师、校友、同学们齐唱校歌,上午的开幕式就此告一段落。

图十二 学生组织宣誓_meitu_12.jpg

集体宣誓

下午,研干校友们分批前往创新创业:新技术、新思维、新动能”、“ 金融创造未来,新时代下的资本力量”、“ 以“你的名义”谈谈浙里的公共情怀”三个分会场进行主题分享交流活动。活动向全校师生开放,每个分论坛请4-5名校友嘉宾就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经验进行分享。

图十三 创新创业论坛_meitu_13.jpg

创新创业分论坛

图十四 公共服务论坛_meitu_14.jpg

公共服务论坛

图十五 金融论坛_meitu_15.jpg

金融论坛

济济英才汇聚研干风采,薪火相传铭刻求是情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公忠坚毅,担当大任。研干校友们见解独到的分享和如师如友的关怀令在校学子们受益匪浅。

随后研干校友们一行前往紫金港西区求是大讲堂,参观浙大创新创业展览馆,了解母校发展动态,寄情创新创业发展情怀。

图十六 求是大讲堂参观_meitu_16.jpg

求是大讲堂参观

最后,与会人员在蒙民伟楼前合影留念,浙江大学“家年华-印象求是”研干校友返校峰会圆满落幕。

图十七 合影_meitu_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