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圆满结束

2017年 03 月 14日 16:00
访问次数:12491

 

浙江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3月11日于紫金港校区进行。2017年我校博士生报考人数4180名。今年我校有18个学院(系)实施“申请-考核”制,通过对考生英语水平和专业水平的初审,有280名考生通过审核直接进入学院(系)组织的下一阶段考核,320名考生因相关条件不符合而没有通过初审,实际参加本次初试的考生3500余名。初试科目为外国语和专业基础课,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为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相关考试规定,对考场设置、试卷保密、考务管理、后勤保障及考生诚信教育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共设置标准考场115个,安排监考老师240名。在考试过程中,研究生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服务原则,加强对楼层负责人、送卷员和监考老师的考务培训,专门为考生设立打印准考证办公室,配备了医务人员等措施,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和氛围。

         学校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副校长严建华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等相关领导巡视考场,全面检查了考场的考试环境、考务管理、考生应试情况和考场秩序。校领导还对考试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的考生进行了慰问和心理疏导,并根据考场的巡视情况对下一步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