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法国阿尔比矿业大学代表团访问研究生院

2016年 12 月 06日 09:18
访问次数:3885

   125日下午,法国阿尔比-加莫国立高等矿业大学(简称阿尔比矿业大学)RAPSODEE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RAPSODEE Research Center - CNRS UMR 5302)负责人Ange NZIHOU教授一行4人在能源学院相关教授的陪同下访问研究生院。双方就已有的研究生交流合作进行总结,一致同意积极探寻和拓宽双方合作,并商定从能源和药学等领域开始推进“3+X”本硕连读、硕士双学位和博士双学位等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推动两校在科研与教学领域的合作。严建华副校长在随后会见代表团成员时,对Ange NZIHOU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国际校区的国际化战略发展规划,也表达了对两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充分肯定。Ange NZIHOU教授十分赞赏浙大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从学校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特色专业、教育模式、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阿尔比矿业大学的总体情况,并表达了与浙大继续开展合作的愿望。

   法国阿尔比-加莫国立高等矿业大学成立于1993年,是法国矿信研究院(Institut Mines - Télécom)的成员之一。阿尔比矿业大学既是一所以工艺工程为基础教学支柱的全科工程师学院,也是一所高等研究中心,学校设有工程师、硕士、博士专业及继续教育课程。阿尔比矿业大学在可再生能源、生态活动与能源、健康与营养、航天航空材料及工艺等领域有着领先优势。我校能源工程学院等已与该校开展了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

法国阿尔比大学一行访问浙大研究生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