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举行2016年新教工始业教育专题培训会

2016年 11 月 18日 10:52
访问次数:1944

1117日下午,研究生院受校人事处委托,面向2016年新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组织了一场题为“提高质量,服务需求——开创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新局面”的始业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下沉式多功能厅举行,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主讲。

王立忠常务副院长立足我国研究生教育“一条主线,两个着力点,四个更加”的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围绕“如何做好导师”“如何招到好学生”“如何指导好学生”几个问题,贯通包括招生、培养、管理、学位等研究生教育全环节,深入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举措:一、改革研究生招生选拔制度,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二、优化评价机制,构筑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三、创新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模式,深度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四、突出职业需求导向,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机制;五、强化奖助学金激励功能,完善研究生资助体系;六、营造育人氛围,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王立忠副院长特别强调导师和职能部门都应主动思考国内外研究生教育存有的差异,并取其精华以补足短板;请导师要尤其注意学生个体差异以做好导学设计,妥善处理导学关系,感谢导师们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关心,并欢迎与研究生院就研究生培养各方面内容多交流多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