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谷平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调研督查工作

2015年 12 月 18日 16:25
访问次数:5521

    12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谷平、纪委干部张栋梁至玉泉校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调研督查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淼华及研究生院其他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谈。

    周谷平首先就本次调研督查工作背景做了介绍。随着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教育部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各所高校应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两个责任”,用好“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

    王家平针对研究生院有关情况做了工作汇报。强调研究生院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即在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方面,尤其是在涉及经费使用上严格遵照经院务会议集体讨论后再执行操作原则,如有必要进一步报校常委会审议,同时做好相关会议纪要及存档工作。强调研究生院稳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在公务接待、公车使用问题上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进行自查自纠。并已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浙大党办〔2015〕24号)和《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浙江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开展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浙大党办〔2015〕25号),要求全院提高警惕、认清形势。

    吕淼华针对研工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研工部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行部门例会制度并做好会议纪要和存档工作。一方面,对部门内部抓紧不放松,另一方面,对包括校研究生会、校博士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在保障其独立性的同时也做好思想教育和监督工作。

    其他与会人员就本部门工作情况也做了简要汇报,未来将继续保持对形势的清醒认识,做到多请示多汇报,并提出希望学校能够尽快出台相关规章制度,以作为行事的依据参考。

    周谷平听取汇报后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研究生院工作成果,认为研究生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高度重视、认识到位、责任意识强,认真组织班子学习工作的开展,贯彻实施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同时也表明会后将听取的意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并鼓励教职工通过教代会等方式切实反映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