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德国慕尼黑大学2021线上暑期项目的通知

2021年 03 月 11日 14:36
访问次数:6313

慕尼黑大学(LMU)始建于1472年,是德国历史最悠久,文化气息最浓郁的大学之一,也是德国政府首批三所精英大学之一。慕尼黑大学自15世纪建校以来便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具声望综合性大学之一,在德国大学中综合指数排名最高,也是首批入选德国精英大学的三所之一,德国U15大学联盟、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和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其社会科学(政治学、商科、社会学等)、人文科学(语言学、哲学等)及物理、化学、医学、数学,计算机语言学等领域均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其在政治学、文学、医学、物理、化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为使中国学生更加了解欧盟的行政运作机制、在经济事务中的角色,尤其是在科学和技术政策领域相关的机构和干预机制,慕尼黑大学在2021年暑假期间举办暑期项目 “European Studies”,我校获邀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4. 优先考虑没有海外交流经验的研究生;

  5. 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

  *重要提醒:学校公布推荐名单后,国合处会组织被推荐学生正式申报,获得校内提名后方可开始申请,接收高校将依据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或面试,择优录取,最终录取结果由接收高校决定。

(二)项目信息

该暑期项目(Remote European Studies summer school in August 2021)具体情况可参考附件与以下网址:https://www.european-study.eu/en/content/es_summer_school_august

项目时间: August 2 – 20, 2021

相关费用: 650欧元 (750欧元,对浙江大学学生优惠100欧元)

申请截止日期:Regular application deadline: July 1, 2021

项目其他信息请见附件。

项目联系人:Mr Kai Wede,wede@lmu-misu.de

二、 申报流程

  申请学生请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德国慕尼黑大学2021线上暑期项目”,请于2021510日(周一)上午10点前填写对外交流项目申请,并将申请材料(2-3)作为附件打包成一个PDF文件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对外交流项目审核。2021510日(周一)上午10点前,请申请学生将纸质申请材料(1-3)递交所在学院(系)审核。最终入选学生的纸质申请材料请学院(系)留档3年。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21510日(周一)12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点击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

  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出并打印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师签字后递交学院(系)请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2)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至最近学期);

  (3)外语水平证明。

  2. 若申请人数超过推荐名额,学校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人进行遴选,以确定被推荐同学名单,请各位同学近期保持手机畅通,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和手机短信。

  3. 如被录取后因非客观原因放弃本项目,两年内将不得申请其他交流项目。

三、咨询电话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8981282。

  校内申报咨询电话:88981407。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培养处

2021年3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