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面对面咨询环节报名的通知

2020年 10 月 16日 16:20
访问次数:5710

为配合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自2009年以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IGSF),为中国学生与国外知名大学直面沟通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国内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国内外广泛认同。

国家留学基金委定于2020年11月13-15日举办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线上),此次共有来自14 个国家的37 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参加,活动具体日程请见附件1。具体事项之后通知。现组织面对面咨询环节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1月14日、11月15日,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将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介绍其留学资讯及招生政策、要求,国外院校名单及时间安排请见附件2。11月14日-15日,在国外高校/科研机构的视频宣讲结束后,报名的学生可进入国外高校视频会议室,与外方进行面对面咨询。由于受时长和网络条件限制,面对面咨询将分组进行,每组5—7名同专业大类的学生同时进行咨询。

每名学生可选择3 所高校进行咨询,为避免咨询高校过于集中,咨询学生的3 个志愿高校须属不同国家。请各院系根据学生对外联系、外语水平及成绩等实际情况进行审核,学院推荐学生超过1人请在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排序。

申请、选拔及推荐程序如下:

1. 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面对面咨询”,每位学生可以填报3个志愿,出访学校英文名称选择面对面咨询第一志愿学校出访学校中文名称可根据志愿顺序依次填写3个面对面咨询学校名称出访日期选择咨询日期,请于20201020日(周二)上午9点前填写对外交流项目申请,并申请材料(2-6)作为附件合并成一个pdf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对外交流项目审核,导出并打印对外交流申请表,导师签字后递交学院(系)请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201020日(周二)14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点击通过;如学院(系)推荐人数超过1人,请在填写评审意见时填写院系推荐排名,比如2/7(表示共7人,位列第2名)。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请学院(系)将被推荐学生的纸质申请材料留档3年。

申请材料清单:

(1)《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2)《面对面咨询报名表》(见附件3,学生请于10月20日(周二)14点前将此表发至yjsy_pyc@zju.edu.cn,邮件和文件标题请命名为“学号-姓名-面对面咨询报名表”);

(3)研究生阶段成绩单(至最新学期);

(4)外语水平证明;

(5)个人简历;

(6)个人和意向留学高校联系情况(名额有限,请有强烈意向的同学申请,如仅做简单咨询不建议申请)。

2. 若申请人数超过推荐名额,学校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人进行遴选,以确定被推荐同学名单,请各位同学近期保持手机畅通,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和手机短信。最终入选学生由留基委选定。

3. 如被录取后因非客观原因放弃本项目,将不得申请其他交流项目。

研究生培养处

2020年10月1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