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选派优秀研究生赴剑桥大学开展暑期学术交流的通知

2019年 05 月 13日 10:20
访问次数:15609


为进一步推进与顶尖大学开展战略性、实质性合作,加快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全面提升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水平,学校设立专项经费,资助研究生赴英国剑桥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具体通知如下:

一、 项目时间

2019年7月20日—8月2日。

二、 项目内容

2019年剑桥大学学术交流项目以“剑桥科学、工程、人文”为主题,聚焦高水平科研学术交流,涵盖剑桥大学最知名的学科和世界顶尖实验室。项目会根据学生的学术兴趣,通过讲座、讨论、参观等方式让学生体验真正的“学在剑桥”。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三、 选派对象及要求

1.  浙江大学在读全日制研究生20名;

2.  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3.  学业优秀,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  具有较高的英文口语水平,有优异的托福、雅思、GRE成绩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5.  未享受过学校、学院(系)资助交流项目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四、项目费用

为鼓励优秀研究生赴顶尖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学校将为入选的研究生提供交流期间所有研讨会及学术计划活动、餐饮、住宿等费用资助。

往返国际旅费、交通费及签证费用由入选的研究生自行承担。

五、项目要求

1. 入选的研究生需准备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学术交流内容。

2. 回校后,每位研究生需要递交3000字以上项目总结报告。

六、报名须知

1. 请同学认真报名,由于涉及预定团体票、项目名额等问题,原则上入选后不得退出,否则相关损失由学生本人承担。

2. 报名该项目的研究生,请先自行准备因私护照(有效期2020年6月1日以后),录取后先自行准备英国签证,及时向研究生培养处反馈护照和签证信息;

3. 出国之前须参加行前培训,否则将取消资格;

4.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面试选拔,具体另行通知。

七、申报流程

1.申请人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剑桥学术交流项目”,导出纸质申请表,导师签字后,请于2019年5月20日(周一)上午11点前,将《浙江大学研究生对外交流项目报名申请表》交至学院(系)研究生科,学院(系)分管领导签字加盖院章后,为方便学生,申请表纸质材料由学院(系)留存3年,不用送至研究生院。学院(系)收到材料后,如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2019年5月20日17:00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对外交流项目中对于学生的申请点击通过。

2.申请人请于2019年5月20日(周一)上午11点前向研究生培养处公派出国办公室(紫金港校区西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812-1室)递交以下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研究生赴英国剑桥大学学术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2)

(2)研究生成绩单(至最近学期);

(3)英语水平证明;

(4)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及相关证明材料。

八、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88981407   邮箱:yjsy_pyc@zju.edu.cn


研究生培养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5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