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与研究”主题宣讲会的通知

2019年 04 月 23日 15:40
访问次数:4416

时间: 510日(周五)15:30-16:30

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一教学楼B-205

主讲人:慕尼黑工业大学驻华联络处负责人金贞善

面向学生群体: 本科/硕士/博士

报告语言:中文

主要内容: 慕尼黑工业大学基本情况介绍,申请硕士以及博士的条件与流程,博士资助以及慕工大与浙大交换项目等等。

慕尼黑工业大学简介:

慕尼黑工业大学(TUM)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是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因其卓越的创新精神和优异的科教质量被德国科研联合会(DFG) 连续两度授予精英大学”(Elite-University)的称号,是德国政府未来计划中重点资助和扶植的对象。这所优秀的德国大学不仅仅培养出了17位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同时也是柴油机之父狄塞尔,制冷机之父林德,流体力学之父普朗特,文豪托马斯曼等世界著名科学家及社会名人的母校。慕尼黑工业大学目前在慕尼黑及其周边设有4个校区,下设医学院、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学院、数学、物理、化学、机械学院、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建筑学院、经济学院、信息学院、行政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和健康学院等14个院系。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慕尼黑工大排在世界第61位,德国大学首位。2019年度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 慕尼黑工业大学有4个专业位列世界前25位,排名世界前50 的专业共有10个,其中物理与天文,电子,建筑,化学,计算机以及数学均排在德国大学首位。机械工程与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排名德国第二位,农林科学以及化学工程排在德国第三位。

更多信息请浏览:www.tum.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