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选拔研究生于2018-2019年学年春夏学期赴台湾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2018年 10 月 08日 14:22
访问次数:7831


根据我校与台湾大学有关协议,我校将选送1名研究生于2018-2019学年春夏学期赴台湾大学参加交换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浙江大学全日制脱产在读(非定向、非委培)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5、学习成绩优良;

6、优先考虑没有参加过对外交流的学生;

7、其它条件请参考各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再自行决定是否申请。


二、项目详情:

项目详情见下方说明,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再自行决定是否申请。

1)名额

研究生1人

2)注意事项

1.      申请台大的学籍(系所与年级)应与浙大的学籍资料一致。

2.      申请台大的系所应与浙大就读系所的研究领域相关,可参见台大网页“学术单位”。

3.      台大各系所之实习课程、师资培育中心课程、推广教育中心课程及GMBA课程不开放交换生选修。

4.      医学系不开放大四及以上学生申请。

5.      台大经济学系暨研究所隶属社会科学院,非管理学院,如有兴趣选修相关课程,可自行于台大选课网络确认其他学院是否有开设(如管理学院)。

6.      向台大在线报名时可提出住宿申请,即可保证获得宿舍分配,并仅限申请人入住,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申请。

7.      每位来校交换生皆会被安排一位台大学生担任志工,协助解决在台大交换期间的各种问题。

3)关于费用

1.      学费互免,住宿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需于抵台注册日当天缴交入台证申办费用新台币1000元整。


三、报名程序

申请台湾大学交换生项目的学生,请于20181019日周五11点前向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05递交以下申请材料。

(1)申请表:请学生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台湾高校交换生项目”打印后将申报学校名称手写在“申请项目名称”一栏空白处,导出纸质申请表,导师签字,学院签字盖章;

(2)本科阶段及研究生成绩单(最新);

(3)英语水平证明。


咨询电话:88981407,88981312。


港澳台办公室

研究生培养处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