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我校召开201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宣讲会

2013年 01 月 08日 10:19
访问次数:7241
“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经国务院批准启动于2007年。项目的发展目标是紧密配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加速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在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中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家建设所需各行各业的拔尖创新人才。
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实施,让广大同学全面地了解该项目的相关政策、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等信息,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项目申请工作,研究生院于2013年1月7日下午在玉泉校区周亦卿科技大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201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专题宣讲会。
首先,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叶恭银老师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国家实施“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战略意义、学校有关该项目的激励政策、我校2012年的执行情况,以及2013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派计划、相关政策、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申请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广大研究生和应届本科毕业生抓住机遇,立志成才,利用各种渠道的资源,实现公派留学、自我发展和服务国家的目的。
最后,叶恭银处长、房刚老师就学生关于“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报告厅济济一堂,提问踊跃,达到了宣讲预期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