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转发外事处关于法国高等教育署宣讲会的通知

2017年 09 月 27日 14:43
访问次数:4715

选择法国——法国高等教育体制介绍会 

 

时间:2017年10月16日(星期)14:00 -15:00  

地点:紫金港校区东1B-214 

对象:各院系对法国留学感兴趣的在校学生 

主讲人:吉芙 女士 (Campus France/法国高等教育署 杭州办事处 负责人) 


 

法国高等教育署:机构性质和职 

法国高等教育署隶属于法国驻华大使馆6个中心(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沈阳和武汉)和10个办事处(重庆、大连、杭州、哈尔滨、济南、昆明、南京、青岛、天津和西安)组成。作为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的下属部门,我们致力于促进中国学生赴法学习与交流,职能包括推广法国高等教育指导中国学生建立留学计划、陪伴学生完成赴法留学签证、并且帮助和陪伴留法归华人员的发展。 

 

介绍会内容大纲: 

  1. 选择法国——优质的高等教育 

法国以优秀教育水平闻名于世。法国学术科研水平世界排名第四(2015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排行榜)。2016年金融时报全球最佳工商管理学硕士排行榜前十名中有三所来自法国。小型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世界排名第三(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彰显了以科研、工业紧密结合为特色的法式教育优势。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是世界最大的基础研究机构(自然指数 Nature Index2015)。全部56块菲尔兹奖牌中有13块被法国人摘走,这让法国在国际数学界稳坐第二把交椅。法国也是世界上诺贝尔奖得主最多(63)的国家之一。 

只要去法国留学,就有机会学习五大洲2.74亿人都在使用的语言——法语。在全球化大背景下,无论是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还是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都对双文化、乃至多文化背景人才求贤若渴。即使不讲法语,也可以去法国学习留学:法国各高校可提供1500种英文授课专业课程。 

法国政府承担了学生就读公立院校的大部分费用,注册费用保持在世界较低水平,而且对外国学生一视同仁。优质的教育、低廉的费用和良好的生活环境使法国成为世界上第三大留学生接待国。 

  1. 法国高等教育体制一览 

  1. 法国高等教育文凭依照欧洲统一的结构体系——LMD体系 

  2. 法国院校分类公立综合性大学、Grande école精英大学校(管理和工程师领域)、艺术和建筑类学院 

  3. 赴法留学基本条件和申请流程 

  1. 2017年上海中国国际教育展法国展团介绍33所法国知名院校来华参展,为中国学生提供与院校代表直接交流的机会。 

  1. 答疑互动环 

 

外部链接: 

法国高等教育署中国官网:www.chine.campusfrance.org 

法国高等教育署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CampusFrance

法国高等教育署杭州办事处微博:http://weibo.com/campusfrancehangzhou 


如有相关问题,请联系外事处庞抒老师(联系方式:0571-8898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