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09-2010学年春夏学期研究生网上补(退)选课程注意事项

2010年 03 月 01日 15:52
访问次数:5122
各位研究生:
2009—2010学年春夏学期网上选课(初选)已结束,现已进入网上补(退)选课程阶段(至3月12日上午9:00),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你已经可以在“我的网上选课”——“选课结果查询”处查询到春夏学期的选课(初选)结果,请根据课表上课。
2、因选课人数不足,部分研究生公共课程在春夏学期停开,这些课程的选课研究生请在网上补选其他课程(或其他班级);另根据选课需求增开若干研究生公共课程,可以通过系统的“我要补选”栏选修这些课程。停/增开公共课程请见附件
3、因部分学院、系专业课容量较小,在本专业大部分研究生入选的同时,小部分研究生的专业课无法入选。请等待学院、系开放课程容量后,在网上补选。具体事宜请咨询开课学院、系研究生科。
4、在补(退)选阶段,你可以退选课程,至3月12日上午9:00以后,停止退选,你必须参加所选课程的学习,否则成绩登记为“缺考”。请在“我要退选”处退选,退选后请到“选课结果查询”处查询是否已退选。如果在以后学期也不选择该课程,请在退选后到“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处删除该门课程。
5、选课(初选)结果公布后,如果你未能入选某门课程,你可以有以下选择:
(1)你可以在网上补选。仍有名额的公共课即补即中,已满额的公共课可先候补,待有人网上退课时自动补入;专业课补选则等候学院、系再处理(3月12日下午5时以后学院、系公布专业课补选结果)。
(2)可以调整个人学习计划,补选其他课程。补选其他课程的操作为:先进入“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选择该门课程,若该课程为当前学期已经开设的课程,你可以再进入选课系统,选课单上就会显示该课程选项。
(3)可以在计划中保留该课程,在以后学期开课时再选。
6、如果你对已入选的班级(A)不满意,可以换选其他班级(B)。如果B班有容量,你可以先退A班,换选B班。如果B班没有容量,你可以候补。你可以先查询这些课程的选课结果,然后决定是否换选。(全校的英语、政治、公选课等班级的目前选课情况可以在“查询公共英语课”、“查询公共政治课”、“查询公共选修课”处查询。)
7、研究生公共课程原则上不鼓励跨校区选课(特别是其他校区选之江校区的课程),如确实需要跨校区选课,请自行解决校区间往返的交通问题。
8、目前未报到注册的研究生等注册后直接通过系统的“我要补选”栏选修课程,截止时间为3月12日上午9:00。
9、3月12日下午5时以后,请各位研究生务必再次上网确认2009-2010学年春夏学期的最终选课结果。
 
                                                                                                                                                                                        研究生培养处
                                                                                                                                                                                       2010年3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