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09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医学遗传学及表观遗传学的通知

2009年 07 月 10日 15:44
访问次数:2683
中国医科大学2009年医学遗传学及表观遗传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定于20099月在辽宁省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区召开。此次论坛为辽宁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论坛主题是“医学遗传学及表观遗传学的研究进展”,论坛将围绕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广泛学术交流。主要采取大会报告和分组交流两种形式。论坛将邀请多名生命科学界院士和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此外,还将组织医学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各分支专场报告交流。欢迎从事相关专业的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参加,以期此次会议能进一步加强不同地区遗传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拓展研究思路、促进我国医学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的发展。同时,本次论坛将组织一次拓展训练,以培养研究生科研工作中的团队合作精神并提高创新能力。
论坛具体安排:
一、时间:20099月(初步定为三天)
二、地点:辽宁省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区
三、相关费用:
1、 会务费、宿费、餐费、棋盘山入园门票:会务组承担(报到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研究生证);
2、 往返交通费:沈阳市外研究生每人补助100元;
3、 拓展训练费:自理(预计150/人,自愿参加)。
四、征文要求:
1、 论坛征文主要领域:医学遗传学(单基因遗传病,复杂疾病遗传学,细胞遗传学,分子遗传学,生化遗传学,临床遗传学,肿瘤遗传学,药物遗传学,遗传诊断和遗传咨询,群体遗传学等);表观遗传学(表观遗传学与基因表达调控,DNA甲基化,蛋白质修饰,染色质重塑,miRNAsiRNA,疾病的表观遗传学等)。
2、 论文格式:
(1)       请提交未在全国性刊物发表的论文摘要(10001500字),摘要格式请参考《国际遗传学杂志》稿约(genetics.hrbmu.edu.cn);
(2)       同时注明是否有意进行报告交流;
(3)       请附注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称及联系方式(地址、邮编、e-mail及联系电话)。
3、 提交论文时间:
(1)       请务必于200981日前将摘要电子版发送至e-mail:janetlee1976@126.com(请标明主题:论坛投稿;并注明);
(2)       来稿经专家评审后择优录用,录用情况将于2009815日前通知作者本人;
(3)       届时将选取部分优秀稿件进行论坛报告交流,将于825日前通知作者本人。
五、由于论坛经费预算有限,故参会者名额有限,有意者请尽快投稿。
联系人:李英慧
电话:02423256666532402481975476
e-mailjanetlee1976@126.com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北二马路92    中国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教研室
邮编:110001
                                            研究生培养处
                                            2009年7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