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启动2021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日本研究博士生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0年 03 月 04日 09:35
访问次数:18049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启动2021年度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日本研究博士生奖学金遴选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日本攻读博士学位。现启动该项目遴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要求和申请材料:要求请见附件。

二、申请程序:

       (一)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申请:

符合选派条件的我校应届硕士研究生(须于2020年8月前取得硕士学位)按“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及“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要求准备申请材料,于2020年4月1-15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报名。

(二)校内研究生管理系统申请:

申请学生即日起至4月15日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填写申请表,项目信息“是否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选择“是”,填写项目名称“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日本研究博士生奖学金”,请于于2020年4月15日(周三)17:00前提交申请,并按照附件“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的要求将申请材料扫描件(pdf格式)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审核

学院(系)同意推荐学生申报该项目,请于415日(周三)17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中点击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学院不通过则学校不予推荐。

三、申请材料要求及递交

(一)校内申请及留基委信息平台提交的申请材料:要求请见附件“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申请材料清单如下(除《单位推荐意见表》外都须在校内申请时作为附件以pdf格式上传至研究生管理系统-因公出国(境)-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校内申请时若没有可不上传研究生管理系统,请联系学院(系)负责老师填写附件“单位推荐意见表”后将word版本于2020年4月15日(周三)17:00前发送至yjsy_pyc@zju.edu.cn,邮件和文件命名为“姓名+日本博士生奖学金+单位推荐意见表”

3.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4.成绩单

5.本科学历学位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本科学历学位复印件)

6.预毕业证明(应届毕业生提供,可用在读证明、通过毕业答辩证明等符合要求的材料证明)

7.研究计划

8.硕士毕业论文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可提交毕业论文定稿或开题报告,应由硕士导师签字,可用电子签名)

9.外语水平证明文件

10.国外导师简历

11.个人简历

备注:校内申请时将5.本科学历学位复印件8.硕士毕业论文复印件、11.上传至附件“其他证明材料”。

纸质申请材料递交:申请人请按以上顺序准备一份纸质申请材料(请不要用订书钉,请用长尾夹固定),纸质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请于2020年4月15日(周三)17:00前将一整套纸质申请材料提交至研究生培养处公派出国办公室(紫金港校区综合教育楼812-1),如届时疫情仍未解除则递交纸质材料时间推迟至学生正式返校后。

其中,单位推荐意见表由推荐学院(系)填写,推荐学院(系)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表》的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网上申请阶段,请申请人联系学院(系)负责老师填写附件“单位推荐意见表”后将word版本于2020415日(周三)17:00前发邮件至yjsy_pyc@zju.edu.cn,邮件和文件命名为“姓名+日本博士生奖学金+单位推荐意见表”。等学生正式返校后,请申请人联系学院填写纸质单位推荐意见表,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系)公章,和其他纸质申请材料一起递交研究生公派办。

(二)对外联系材料:要求请见附件“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

1. 请在415日前顺丰或EMS快递(用文件袋装好纸质版四册并在文件袋外标注“2021 年度MEXT 项目申请书+姓名”)邮寄至以下地址:

收件人:研究生公派办

联系电话:0571-88981407

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812-1

2. 请在胶装成册之前将原件按顺序扫描成一个 PDF 文档,发送至电子邮箱ouyafei5@csc.edu.cn,邮件主题为“2021 年度MEXT 项目申请书+姓名”。

四、 录取时间: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6-7月公布录取结果。


附件:

1.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博士生奖学金简章

2.日本政府日本研究博士生奖学金简章

3.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4.应提交的对外联系材料及说明

5.对外联系材料专用表格

6.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后台填报内容模板(表头根据本文件填写,发送word版到yjsy_pyc@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