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严建华副校长为师生党员代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 10 月 25日 19:36
访问次数:4352

10月2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在紫金港校区紫金港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围绕“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教育党课。研究生院党支部、工程师学院党支部、继续教育管理处党支部及博士生会、研究生会、研究生艺术团、研干讲习所学生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严建华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发,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基础上,提出了浙江大学的初心是“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浙江大学的使命是“坚定不移办一流大学”。严建华副校长结合所牵头的“优化学科生态体系建设”主题调研活动,指出当前存在学科生态体系发展不均衡、发展相对滞后学科支持力度不足、顶尖学科建设进度不如预期、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需要继续加快改革等问题,强调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主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应从四个方面提升学科建设成效:一是紧抓顶尖学科,切实加强一流引领;二是紧抓优势特色,促进学科由优到强;三是紧抓综合施测,推进培养模式改革;四是紧抓协同联合,形成学科合力共治格局。

本次党课是多个党支部围绕共同主题开展的一次专题学习,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统一,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广大同志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地领会了“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的重要性,也在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要求中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为做好下一阶段“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助推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注入了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