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弘扬延安精神 秉承求是校训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延安精神”

2011年 11 月 29日 12:28
访问次数:2745
20111128上午,首期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浙江大学专题研修班成员、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家平同志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学习的汇报》的主题报告。
延安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中央战斗和生活过13年的革命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王家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首期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浙江大学专题研修班在延安的学习过程,解析了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脉络和重大历史事件,分析了延安精神的产生、发展过程及其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当年敌我力量对比悬殊的恶劣条件下,能够打败日本侵略者、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取得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得益于共产党人所拥有的坚定理想和信念,得益于艰苦奋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和成就伟业的精神动力,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对指导当前的研究生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支部党员在听完王家平同志的报告后,一致认为:延安精神的重要内涵是“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这与历代浙大人所坚持的“求是精神”有异曲同工之道。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弘扬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延安精神贯彻到研究生教育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