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安排2019—2020学年春、夏季学期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2019年 12 月 04日 11:36
访问次数:3288

各学院(系)研究生科:

为做好2019—2020学年春、夏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研究生培养处安排全校性公共课,各学院(系)安排专业课;请务必于2020年1月8日前排课完毕并输入系统。1月8日以后,所有教室排课信息将推送至本科生院教务处教学资源管理中心,排课教室将被锁定。排课信息推送后,若需修改上课时间或教室,请务必与培养处联系。

2.  各学院(系)研究生科应根据系统中关于开课、排课的相关操作进行春、夏季学期的课程安排(时间为2019学年春夏学期)。课程安排要求明确上课时间、地点、容量、上课语言等要素。开课、排课前请仔细阅读“系统开课排课注意事项”。

3.  研究生课程安排原则上不得一次连续四节上课,以保证听课效果;如确需安排,由学院(系)审核同意并备案。

4.  若课程为双语或全英文课程,请务必在上课语言处明确。

5.  为保证教学计划的严肃性,凡列入计划的课程必须按时开课,任课教师不能随意停开或更改开课时间。若有特殊原因需要调整开课时间或教室,请务必向培养处提交课程调整申请表进行备案,并及时在系统中进行更新。

6.  各学院(系)于12月27日前完成专业课信息录入(录入除上课教室外的所有信息,上课地点另行通知的请务必点选“学院通知”)。班级容量建议根据去年实际选课人数最多上浮15%准确填写,最低设置为30(否则将影响匹配效率结果)。各学院(系)于1月2日上午9点起至1月6日上午9点对教室匹 配结果进行确认,并通过手动安排、调整的方式,按照“先尽量利用自有教室再借用研究生公用教室”的原则,安排剩余研究生课程。学院未对匹配结果予以确认的教室,研究生院将予以收回。至此,完成第一轮排课。

7.  第一轮排课教室资源仍不能满足研究生课程需要的,研究生院请本科生院推送“插空教室”。自1月6日下午2点起各学院(系)手动安排教室,于1月8日前排课完毕并输入系统。至此,完成第二轮排课,排课结束。

8.  安排教室务必于1月8日前录入系统,否则安排无效。若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有关教室资源信息需要修改或添加,请直接联系本科生院教务处教学资源管理中心(玉泉校区:何明老师,87951380,heming@zju.edu.cn;其他校区:杨卫老师,88981122,jwbyw@zju.edu.cn)。

研究生培养处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