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申报研究生“助管”岗位计划的通知

2019年 05 月 13日 10:08
访问次数:2271

各校部机关,直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对我校研究生助管的管理,推动我校研究生助管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培养研究生工作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现对各单位研究生助管岗位重新核定,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研究生助管岗位的设置,应以加强培养研究生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责任意识为目标,以“按需设岗、按劳取酬、公平竞争、严格考核”的原则设立。

二、岗位设置单位面向校部机关、直属各单位,按照岗位缺编情况申报助管岗位数,原则上拟聘任助管人数不能超过缺编人数。各单位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可培养研究生的途径,提出设岗申请,明确岗位职责,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需求申报表》(见附件)。研究生院将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予以确定。

三、设岗各单位或部门,要承担对助管研究生的指导职责,安排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对助管研究生进行指导,确保其完成工作,提升能力;要重视研究生“助管”工作,做好组织、管理、考核和资源配置等工作。原则上每个助管岗位需配备单位指导老师。

四、研究生助管,主要承担各单位服务管理的辅助性工作,提升研究生自身的管理能力、组织水平。由各设岗单位完成招聘、培训、考核工作。津贴标准为:10000/·岗位(一年按10个月发放),服务时间不少于每周12小时。

五、申请流程:

请各单位于52712:00前将《浙江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需求申报表》纸质版交于紫金港校区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研究生院窗口(或研究生综合教育大楼803室),电子版发至yingmj@zju.edu.cn。请各单位按照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做好研究生助管岗位申报工作,本次助管岗位的申报有效期至新一轮申报启动。

联系人:应老师,联系电话:88981401

研究生管理处

201951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