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全国临床医学广济博士生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医学豪杰,西湖论道”

2019年 10 月 08日 09:57
访问次数:2511

为促进临床学科融合交叉,加强医学工学信息学结合,拓宽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的创新思维,为全国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全面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由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浙江大学医学院共同协办的全国临床医学博士生论坛(暨浙大二院首届全国博士研究生广济学术论坛)定于2019年12月2~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本次会议是我国多学科交流的学术盛会,会议内容涉及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精神病学、神经病学、肿瘤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皮肤性病学、麻醉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等学科近些年最前沿的进展。论坛分为总论坛和6个分论坛(再生医学与器官功能重建、发育编程及其代谢调节、蛋白组学与肿瘤研究、临床研究设计与大数据应用、医疗人工智能应用与挑战、医工信结合创新研发模式),以博士研究生为主体进行交流,预计50位博士研究生进行口头交流。会议有医学名家大会专题报告、各分会场精彩的专题报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展示多学科相关领域的工作成就及最新成果。

热忱欢迎国内外优秀博士生踊跃投稿和参会。现将会议征文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  征文对象

 大陆、港澳台和国外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  征文内容

学术论文:涉及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精神病学、神经病学、肿瘤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皮肤性病学、麻醉学、医学影像与核医学等相关临床和基础研究,以及医学工学信息学交叉结合的创新型研究。

三、  征文要求

1. 本次会议报名和征文一律采取电子邮件方式,不接受书面稿件,投稿邮箱为ldzhang1992@zju.edu.cn。发送邮件时,在邮件题目中注明“申请参加全国临床医学博士生论坛投稿+姓名+专业”。

2. 在邮件中注明申请参会的博士研究生姓名、学校、学科、研究方向,电话号码、邮箱。

3. 投稿论文(摘要)需按标准格式填写。包括题目、全部作者、作者单位、通信作者、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结论,文稿字数800~3000字,结果部分可附详细图表(投稿论文可以是投稿中近1年发表的高质量论文或未发表的数据,已

发表,请注明发表杂志名称、年份、卷期、页码和SCI影响因子)。国外博士研究生可以采用英文形式投稿。

4.  每位投稿者限投文章1篇,如确实近1年有多个高质量研究成果(大于10分的SCI文章、国家级发明专利),限投2篇,并由作者确定优先顺序。

四、 截止日期:2019年11月3日24:00,请大家积极报名和提交论文。

五、 会议日程:12月2日报到,12月3~5日学术会议。

六、 论坛形式:会议包括总论坛和分论坛,以参会博士研究生为交流主体,会议预计将有50名博士研究生提供大会口头交流, 40名博士研究生进行壁报交流。

七、 参会人员遴选:主办方将从报名的博士研究生中进行遴选,择优录取90位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含西部地区博士生15名。有幸被选中的将在11月17日前收到参会邀请函。

八、 奖项设置:会议将设置三类奖项:原创学术奖、学术新人奖、最佳创意奖,各类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壁报奖10名。

九、 被遴选出的参会临床医学博士免收注册费,免餐饮和住宿费,会议宾馆离杭州西湖1.5公里,步行10余分钟到西湖景区。

十、 西部地区博士生提供的其它优惠条件为:(1)报销往返程动车票(二等座)或同等价格以内的飞机票,市内交通费用自理;(2)为优秀博士生提供申请博士后研究岗位进行资源对接。

十一、报到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佑圣观路74-76号赞成宾馆大堂。报到时间:2019年12月2日10:00~23:00。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灵妲老师

电    话:0571-87784594

邮    箱:ldzhang1992@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