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开展第二批优势特色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 03 月 27日 14:53
访问次数:20569

各有关学院、学科:

为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双一流”建设方案要求,加快发展步伐,强化学科特色,活跃学科发展生态,经研究,学校开展第二批优势特色学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尚未纳入学校高峰学科建设支持计划、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建设支持计划、优势特色学科发展计划的一级学科可以提出申请。

二、立项程序

1.提出申请。各有关学院根据相关学科的基础和发展定位,制定相应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方案,包括学科基础、发展目标、建设思路、主要措施、预期成效。

2.论证审核。在“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指导下,学校将组织专家论证、咨询,形成论证建议。按“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方式实施。人文社科类学科由文科发展领导小组审议建设方案并确定建议入选名单;其他学科由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审议建设方案并确定建议入选名单。

3.批准施行。校党委常委会(“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确定入选名单、建设方案等。

三、考核评估

1.年度考核和期满考核。每年一季度开展学科建设情况年度考核,形成学科建设年度报告。建设期满开展学科建设情况期终考核,确立下一阶段的目标及主攻方向。

2.资源调整机制。学校将根据学科考核评估结果实行激励约束机制,突出学科建设绩效导向,动态调整支持力度,增强建设的有效性。

四、其他事项

请意向学科在主要依托学院指导下,认真撰写《学科建设方案》(编写提纲见附件)。《学科建设方案》须同时提交纸质版一式九份和电子版并加盖依托学院公章,请于4月15日前将材料交至学科建设处。

联系人: 王树正 衣龙涛

联系电话:88981586

联系邮箱:wangsz@zju.edu.cn

联系地址:紫金港校区研究生教育综合楼903室

学科建设处 发展规划处

2019年3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