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选拔直博生参加2019年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2018年 10 月 17日 10:35
访问次数:2033

各学院(系)相关导师和博士生:

根据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有关协议,我校将选拔全日制脱产在读直博生参加2019年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报名工作正式启动。项目详情、申请程序和相关信息如下。

一. 申请资格

1.原则上要求为我校2017年和2018年入学的全日制脱产在读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非定向、非委培),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4.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5.学习成绩优秀;

6.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 (i) 托福考试(TOEFL)至少550分之成绩(即托福网考至少79分),或 (ii) 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级别至少6.5。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 https://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 之 “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 部份;

7.其它条件请参考附件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后再自行决定是否申请。

二. 学科领域

两校已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领域。

三. 学习地点与安排

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五年。原则上学生第一学年在浙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五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浙大

于城大注册入读联培计划

第二学年

浙大

第三学年

城大 (香港本部)

第四学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第五学年

浙大

四. 申请程序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附件材料,了解项目详情后自行决定是否申请。申请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学生,请于201912日(周三)11点前向紫金港校区海洋大楼405(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公派出国办公室)递交以下申请材料。

1、浙江大学对外交流申请表:请学生登录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对外交流项目中填写申请表,申请项目名称请选择“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导出并打印纸质申请表,请导师签字,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加盖院章;

2、项目申请材料:

1)个人资料表格(见附件Personal Particulars for Admission,用英文填写);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 (见附件Joint Research Statement for Joint PhD Programme of Mainland Collaboration Schemes);

3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 (见附件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

4浙江大学导师个人简历 (CV of the Research Supervisor at home university)。

招生申请需经城大和浙大导师、相关院系及浙江大学研究生院负责人审核,并交至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城大收到浙大的推荐名单及上述文件后,将以电邮联系申请人向城大提交申请,详情请参阅 “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课程申请程序”。

五. 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若有需要,亦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19年6月底前书面通知申请者。


如有疑问,请与我校研究生院公派出国办公室或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联系。

浙江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办公室:0571-88981407。

项目相关信息可访问http://www.sgs.cityu.edu.hk,或咨询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852)3442-9076,sgmainland@cityu.edu.hkhttp://www.sgs.cityu.edu.hk


香港城市大学将于12月17日在我校举办宣讲会,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处

2018年10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