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申请2010年中新政府博士互换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2010年 05 月 21日 10:08
访问次数:1872
根据中国-新西兰博士互换奖学金项目协议及第六次中新教育交流联合工作组磋商会纪要精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0年拟选拔10名留学人员赴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位,为期36个月。现将遴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申请时应为就读我校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博士一年级(已获得硕士学位)在读学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年龄不超过35岁。
        3、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英语水平须符合以下任一项:雅思不低于6.5分,单科不低于6分;托福不低于575人,写作不低于4.5分;机考托福不低于233分,写作不低于4.5分;网考托福总分不低于100分;剑桥英语高级证书(CAE);剑桥英语熟练证书(CPE)。同时,推荐人须满足新方学校的入学条件。
        4、身心健康。
        5、本项目选拔范围暂不包括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二、优先资助学科专业:农业、园艺、林业、渔业、商业管理、畜牧业、世界遗产和环境。
三、资助内容
    新方提供学费、生活费(每人每月约1708新元)、一次性旅行津贴2000新元、一次性书本及论文津贴800新元、一次性安置费500新元、健康保险津贴600新元。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往返国际旅费。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1、本项目采取“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申请准备
申请人应于2010年6月10日前与新方院校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校方正式录取通知。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截至日期以新方大学规定为准。申请人应在对外申请材料首页注明申请“2010年中新政府博士互换奖学金项目”。
3、申请人须同时提交新高校正式录取通知及语言成绩书面证明。
4、申请受理时间及方式
    请申请人于2010年6月10-30日登录留学基金委网站进行网上报名apply.csc.edu.cn,并请按照《关于准备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学生类申请人用)》准备申请材料、按照《应填报对外联系材料》准备对外联系材料。
    请申请人将申请材料及对外联系材料于2010年7月5日前交研究生培养处(教11-212)。
五、评审录取办法及派出
留学基金委将对各学校的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并确定留学候选人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提交新方。新方于2010年12月通知最终录取名单。被录取人员计划于2011年2月派出。
咨询电话:87951124
研究生培养处
201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