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做好2008级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工作和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的通知

2009年 03 月 12日 16:04
访问次数:6222
 
有关学院:
我校2008级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经过全国联考和我校专业考试及复试,共录取新生1878人。
现将开学具体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3月18-20领取录取通知书、协议书、校徽、学生证等
一、报到时间:具体由各学院决定。
二、报到地点:在各培养学院报到
三、开学典礼
时间:初定4月中旬
地点:另定
参加人员:1、全体2008级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2、相关学院分管领导及管理人员。
3、研究生院及有关部门领导
4、校领导
四、相关学院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开学典礼前,要求各相关学院完成新生报到入学工作。新生需凭录取通知书并按报到须知要求向培养学院办理报到入学手续。报到须知由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自行拟定(主要包括报到时间、地点;培养费交纳方式及金额),录取通知书、校徽、学生证,各学院于即日起向校学位办(专业学位管理办)统一领取。
六、其它事项:要求延期一年学习的新生,应先办理好报到入学手续,交纳首次培养费后允许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开学典礼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
                                                                                                                                                                                     2009312
 
附件: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介绍(可加载到学生手册上)
       浙江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是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公共管理与服务平台,涉及招生、管理、培养和学位各个环节。通过该系统,学生主要可以完成如下功能:
1、  信息查询:包括导师信息、在校状态信息、缴费信息、学习计划、课程表、点名结果、请假记录、考试安排以及考试成绩等。
2、  缴费:学生按规定缴纳学费,持缴费凭证到院系管理部门完成登记;缴费数额不足的考生无法报到与注册。
3、  报到和注册:新生在完成首次缴费后,如已符合最低缴费数额,由院系主管部门负责报到确认,并自动进行第一学期的注册。老生每年在3月份和9月份各进行一次注册,注册时必须先通过系统进行网上预注册,并经院系主管部门确认。
4、  教学培养:进行课程重新、免修的申请;提交读书报告、开题报告、预答辩等。
5、  申请学位:提交学位论文、录入答辩信息等。
6、  下载相关表格,包括在校状态异动申请表、学位申请书等。
系统可以通过研究生院主页(http://grs.zju.edu.cn)进入,栏目为“主页”—>“管理系统”—>“专业学位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首次登陆账号和初始密码为学号(注意首字母Z为大写),用户类型为“学生”。密码可在登陆后自行修改。如密码遗失,可到院系主管部门重新设置。详细用户手册可在登陆后下载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