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转发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关于第十五届国际研究生“当代中国” 研讨班报名的通知

2018年 06 月 11日 13:19
访问次数:4601

        为促进当代中国研究及中外年青学者结识、交流,提升中国研究博士学生的能力,拓展其视野,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及亚太汉学中心,于每年1月举办国际研究生“当代中国”研讨班,让当代中国学者发表论文及研讨,并为与会者于会期前后到中心查阅文献提供协助。

        第十五届国际研究生“当代中国”研讨班将于20191811举办。

        申请人条件:1949年以后的中国大陆社会为研究题目的在读博士研究生

        宗旨:推广当代中国研究;鼓励国内外研究中国学者的交流;开阔及提高博士生的理念与眼界。

        特色:

        • 地区多样性:研讨班注重平衡来自世界各地学员的比例,希望能聚集海内外中国研究的优秀年轻学者,互相交流、启发,增进其对中国研究领域和现况的整体掌握。

        • 跨学科研究:中心不隶属于任何院系,在挑选与会学员时并没有偏重任何学科。不同研究领域的学员互相借鉴、探讨,有助与会者开阔视野,对其日后研究深有裨益。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政治学,社会学,人类学,地理学,经济学,当代历史研究,城市研究,环境研究等。

        项目相关说明及报名表格请见附件,项目详情请见研讨班网站:http://www.usc.cuhk.edu.hk/activities/gsoc-2019报名时间截止2018105,有兴趣的同学请在了解项目详情后自行报名。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研究生培养处

20186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