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转发外事处关于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中国招生项目宣讲会的通知(9.25更新)

2017年 09 月 22日 13:27
访问次数:6995


时间: 20171018(星期三)11:00

地点:浙江大学东1B-214

对象:理工类及医科和药学

主讲人:Anne LENTIEZ 女士 (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对外关系部门负责人)

冯源博士(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东亚事务负责人)

联系人:冯源

联系方式:yuan.feng@ulb.ac.be

 

 

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招生项目简介:

 

硕士项目

法语布鲁塞尔大学工学院提供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

 

 

博士项目

ULB和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签署博士合作项目协议,招收硕士最后一年在读及已获硕士文凭的中国学生去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时为36-48个月。申请时间在每年10月左右开始。申请语言为英语或法语。录取结果将在201712月间公布。申请人在获得比方录取通知书、并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资格后,由基金委派出。

 

 

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简介:

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简称 ULB)前身是创建于 1834 年的比利时自由大学,1842 年更名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 是一个综合性大学,几乎涵盖所有的人文和自然科学,拥有一流的研究水平,曾获得过4次诺贝尔奖和其他若干著名科学奖项。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是一所非常重视博士生培养的高校。学校有1800名博士生,其中43%的博士生来自国外。学校为每一位博士生提供能够满足其研究要求的培训。这一培训既为博士生提供科学思维训练,又锻炼其整体竞争能力。

每一位博士研究生都会完全融入其实验室或者研究机构的日常研究中。博士生将要依托ULB的医疗网络或者在ULB的合作伙伴企业中进行论文写作或者科学研究。博士生的论文将会得到导师的严格指导,同时,博士生也可以从实验室所提供的各种研究机会中获益。学校也鼓励博士生积极参加其专业内的讲座,研讨会以及会议,并参与编写实验室发表的科学论文。

博士生所在的院系会定期组织陪审委员会(Comité d'Accompagnement)来考察学生的研究和培养情况。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与博士研究生之间签订培养协议,这是一种保证做出高品质研究成果的双向承诺。这一协议符合欧盟招募研究人员标准。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文凭由于其高含金量在比利时和世界范围内都被广泛承认,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社会各界(欧盟机构、国际机构、私营企业)等都广受欢迎。

 

 

外部链接: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官方网站www.ulb.ac.be


如有相关问题,请联系外事处庞抒老师(联系方式:0571-8898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