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关于开展浙江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7年 04 月 13日 11:28
访问次数:3543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导学关系的和谐发展,鼓励导师合作指导研究生,全面培养研究生,倡导“爱生如子好”“尊师重道好”“同学互助好”“文化建设好”“团队业绩好”的“五好”风气,传扬教学相长、师生相宜、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的导学文化,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办法》(浙大研院[2015]35号),现在全校范围内启动第七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由浙江大学研究生导师(或导师组)及其所指导的研究生共同构成的导学团队。

二、评选要求

1.一位导师或有主导师的导师组与所指导的研究生构成的导学群体为一个参评团队;

2.参评团队的导师或导师组组长应为浙江大学全职研究生导师;

3.参评团队中的学生应为当年注册在校的全日制浙江大学研究生;

4.参评团队的导师组成员应在科研领域有联系,在学生指导上真正形成直接互助关系;

5.参评团队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导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所建树;

6.参评团队的导师和学生在近三年内(从申报之日前推)无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

7.参评团队在近三年内(从申报之日前推)未获评过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

三、评选标准

“五好”:一是爱生如子好;二是尊师重道好;三是同学互助好;四是文化建设好;五是团队业绩好。

四、评选方案

第一阶段(2017年4月13日-2017年4月27日):各学院(系)通过团队自荐、院系推荐等方式开展内部评选推荐,经院系党政班子讨论审议后报学校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党委研工部),每个学院(系)原则上每年限报一个团队。推荐表和相关材料的纸质版交至党委研工部(紫金港海洋大楼404),电子版上传至研工部“任务管理平台”。

第二阶段(2017年5月上旬):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就申报团队所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初评,遴选出第七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候选团队。

第三阶段(2017年5月中上旬):评审委员会组织召开答辩评审会,听取候选团队陈述,并进行答辩,最终以投票方式产生浙江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及提名奖团队。

第四阶段:举行表彰仪式,同时给予获奖团队相应奖励。

 

联系人:单珏慧 马君雅(88981404,mjy@zju.edu.cn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4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