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召开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2018年 04 月 14日 07:51
访问次数:7742

 

 2018年4月12日,浙江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校友楼紫金港厅召开。各学院(系)分管领导、研究生科科长、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主持。

会议首先由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周文文对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周文文处长结合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入开展,总结了前期各学院开展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情况,从组织设置、工作机制、复试标准、录取条件以及业务规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信息公开、合格审查、利益回避等制度,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凯旋针对复试中的思想政治素质考核环节,提出应全面贯彻落实 “全员育人”理念,加强党政协同,并在考核标准、调档管理、预案机制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性指导。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王立忠做会议总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高度出发,不断改革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体制、评价标准、考察流程、议事规则、计划分配模型、应急响应机制,从而提高复试录取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和公正性,以吸引全球优质生源,真正实现“为英才开大门”,为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国际声誉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