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姚强一行来我院调研

2018年 04 月 09日 16:38
访问次数:4310

201848日,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调研团来我院调研,调研团由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培养办公室、专业硕士办公室、奖助管理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国际教育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组成。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立忠、副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学位办)处长叶恭银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处)、研究生招生处、研究生培养处、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和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8日上午,清华大学研究生院调研团首先赴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就国际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海宁国际校区的运作模式开展调研,随后赴工程师学院参观了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

下午,调研团与研究生院代表们就博士生教育综合改革,交叉学科的设置及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审议管理机制,导师队伍管理,研究生助教队伍的管理、培训与考核,研究生修业年限管理及分流淘汰机制,院系级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建设与管理,医学学科基本情况及研究生规模、结构、资助模式与标准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沟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