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荣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8年 04 月 05日 12:14
访问次数:3406

 

4月3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8)”启动大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文荣教授,以及专业学位教学办公室主任冯军等参加了这次大会。

目前,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共包括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等九项主题赛事。在启动大会上,教育部学位中心黄宝印主任致辞并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大赛工作。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杜部长强调,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国研究生教育40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研究生教育需要把握新时代脉搏,加强创新实践教育,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同时指出,各高校在专业学位教育方面要产学结合,学以致用。

本次大会对五年来在有关赛事中表现出色的教指委秘书处、学会、学校和企业等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获优秀组织奖。浙江大学在2017年成功组织了首届案例中心杯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也获颁优秀组织奖。研究生院副院长叶恭银教授代表浙江大学领奖。

自2018年开始,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正式列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从2019年开始将使用统一官网和大赛识别。今年,第二届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将由复旦大学承办,会期为426-27日。

在本次大会上,原浙江大学校长杨卫院士等四位专家被聘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