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与西澳大学新签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2018年 03 月 29日 09:53
访问次数:4555

3月12日,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海洋学院院长王立忠应邀访问西澳大学,进一步推进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工作。期间,两校正式签署了校际博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协议海洋学科学生交流项目协议   

访问期间,王立忠一行与西澳大学分管国际化工作的副校长Iain Watt、西澳大学研究生院院长Kate  Wright、西澳大学海洋研究院执行院长Shaun  Collin等进行了会谈。

双方回顾了两校此前在医学、海洋、土木工程等学科方面的交流合作,充分肯定了双方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交流,务实开展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合作。

王立忠一行还访问了西澳大学海洋研究院(Oceans  Institute),参观了新投入使用的海洋大楼和相关实验室,并与其研究生办公室、国际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两校博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两校在读博士生由双方导师联合指导,在对方大学进行至少一年的科研和学习,符合毕业要求后,可以同时获得两校博士学位。

根据海洋学科学生交流项目协议,浙江大学将选派优秀本科生赴澳参加海洋学科暑期学校和短期科研实习项目,内容涉及海洋观测、海洋生物、近海及海岸工程以及海洋法、海洋治理等方面。双方还讨论了3+1.5  和 3+2本硕联培项目,双方同意各自成立项目工作组,落实具体细节,保障联培项目高质量实施。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是澳洲Go8大学联盟(Group of  Eight)成员,2018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93位,在海洋学科排名上,世界排名43位。其海洋研究在印度洋观测、水下技术、近海海岸工程、海洋生物和生态多样性以及海洋治理方面具有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在过去的几年里,两校的海洋学院交流紧密,并在科研、人才联合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

海洋学院副院长王晓萍和校研究生院培养处负责人等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