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

2017年 07 月 11日 09:42
访问次数:3658

7月4日下午,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副校长严建华做开场致辞并表示,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正处于历史交叉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重新审视质量关,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抓手。新的历史时期提出新的挑战,研究生教育工作要抓质量、调结构,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

会议第一阶段,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做了主题报告,强调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研究生院、各学院(系)都应围绕此目标开展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各学部相关负责人围绕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议题,对各学部自身情况进行梳理工作,阐述和发表学部意见和建议。随后,部分学科、学院代表针对各学院研究生教育问题做了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围绕:1、基于过程管理的质量保障体系;2、交叉学科人才发展的改革探索;3、思想政治教育及超期学生清理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参加本次会议有副校长严建华、各学部和学科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各学院(系)分管院长、系主任、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宁波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领导和工作人员。

0704_yxz.jpg

0704_wlz.jpg

0704_xb_01.jpg

0704_dh.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