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师生代表参加“2017年淡江大学两岸青年东西文化论坛”

2017年 07 月 11日 09:12
访问次数:4507

    7月2-7日,“2017年淡江大学两岸青年东西文化论坛”在淡水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内地十余所高校及淡江大学等师生代表共近百人出席此次论坛。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协调和支持下,研究生院培养处卢叶老师率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高丰琪、安琪儿和传媒学院本科生刘妍希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开幕式上,淡江大学戴万钦副校长致开幕词,淡江大学中文系陈大道教授做了《阅读台北》的专题讲座。论坛设立了东西思潮、文化融合与激荡、东西文学、社会发展、传媒文化及经贸文化六大主题,两岸师生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论文宣讲。我校三位同学分别以《屈<骚>“昆仑”考》、《<爸爸去哪儿>节目创意与收益模式分析、《也谈东北方言程度副词“贼”》为题参与发言交流。论坛现场提问踊跃、反响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思维碰撞激烈,两岸学子交流收货颇丰。

论坛期间,淡江大学还组织师生们深入宜兰,体验了当地农村文化。

自2010年起,淡江大学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两岸青年东西文化论坛》,为两岸高校师生的互动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论坛不仅提升了两岸青年对于东西文化的了解与掌握,也为各校师生之间相互观摩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研究生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