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第三届研究生教育教学主题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2017年 06 月 22日 08:52
访问次数:4867

6月20日下午,第三届研究生教育学术沙龙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执行副主编周文辉教授做了专题报告。我校研究生院、各学院(系)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和研究生科管理人员及包括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在内的8所省内兄弟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做开场致辞并对周文辉教授致以诚挚谢意。王立忠表示,研究生教育学术沙龙是一个极好的研究生教育管理交流平台,希望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概况、科研成果及亟需改进的问题,重点阐述了2017年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思路和目标。

学术会上,周文辉教授带来了题为《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的几个问题》的精彩报告,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用稿原则——实用性、可读性、政策性进行深入剖析,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研究现状及研究教育领域论文撰写的相关内容。他希望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能够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基础上,将工作经验融入到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中,并提出做学术论文时一定要基于国际上的标准和规范,做出有影响力的论文。

学术沙龙互动环节中,与会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问题的认识与看法,积极地与周文辉教授进行了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主题的讨论。活动结束时,研究生院调研室许为民老师殷切希望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思路、方法的选择有更深层次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