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视频会议举行

2017年 06 月 02日 08:48
访问次数:7581

2017年6月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行了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集训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分会场设在有教育部视频会议系统的112个单位,浙江大学分会场设在启真酒店启真报告厅。

我校参加视频会议的人员为已获得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的人员,以及录取结果尚未确定的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人,包括了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本科插班生等类别。我校研究生院、本科生院、人事处等单位负责国家公派工作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会。启真报告厅约400个座位座无虚席。研究生公派出国办公室安排落实了浙江大学分会场的组织工作。

2.jpg

      此次视频会议旨在增强广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安全意识,保持身心健康,较快适应国外环境并顺利完成学业,做到“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博士首先祝贺被录取人员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之后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意义和有关情况,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应注意的问题。会议还邀请清华大学副校长施一公院士介绍了如何在国外进行自然科学研究和提高研究水平,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参赞讲解了海外安全、领事保护相关知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李玲教授传授了如何在国外进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提高研究水平等的方式方法,北京大学唐登华教授主讲在国外保持心理健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做了题为安全防护,紧急求助和逃生的专题讲座。最后,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还就各院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地答疑与解析。浙江大学分会场与会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会议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便于即将出国留学的人员更高效地办理出国手续,更好地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

        我校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今年录取情况良好,截至发稿时我校高水平项目已录取221人,为历年来最多。

 

研究生院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