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浙江大学2008级研究生党员辅导报告会成功举行

2008年 09 月 23日 13:41
访问次数:3076
        2008年9月22日晚,浙江大学2008级研究生党员辅导报告会在玉泉校区邵体馆举行,2700余名2008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近一年来发展的研究生预备党员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晓东主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做了题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创新研究、科学发展》的精彩报告。
        陈子辰常务副书记的报告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明目扩胸,努力培养创新意识。他从当今世界面临的四大挑战入手,阐述了能源、粮食、金融、环境等四个方面的危机,鼓励广大研究生党员继承和弘扬求是精神,既要立足专业,也要放眼世界,努力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造能力,弘扬创业精神。
        第二,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陈子辰常务副书记分析了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要求全体党员要居安思危,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在浙江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广大研究生党员不仅要适应开放的社会,而且要善于在开放的社会中发展自己;不仅要深刻了解祖国历史文化,而且更多地了解世界,了解其他国家、民族的历史文化。
        第三,顶天立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成为践行宗旨,服务群众的模范。同时,陈子辰常务副书记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着力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
        在报告的最后,陈子辰常务副书记号召广大党员研究生争当学习工作的模范、创新研究的模范、维护大局的模范,衷心祝愿全体研究生党员都能成为振兴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材。
        最后,邹晓东部长总结了报告会的深刻意义,并表示研究生党员应面向未来、展望未来、把握未来,成为顶天立地的人才。报告会在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